【生活记录】崴脚的治疗和恢复经历

2018年5月15日,在教学楼里下楼时,不经意之间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发现是崴到脚了。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疼痛和肿胀。当时拖着肿胀的脚艰难的走到校医务室,简单诊断后,建议转到672骨科医院进一步拍摄CT诊断是否有骨折。此时打车到672医院,同时联系朋友前去接应。

到672医院后,挂号,就诊,拍摄CT查看无骨折。建议回去冰敷修养并建议使用支具支撑(医院收费700,当时并没有购买),腿抬高修养半月。开了几瓶药酒和恢复药物便回校了。

回去之后并没有严格的冰敷,因为感觉找冰还是有点难度的,其实事后想一想还是可以找到的,各种奶茶店或者买个雪糕也可以的。但是当时仅用冷水敷了几天,这大概也延长了恢复时间。另外支具在五天后意识到还是需要一个的,因为睡觉实在是不舒服,网购了支具固定后便方便了很多。另外推荐扶他林,对于轻度崴脚真的好用,止痛效果很好。

总结下来前期的恢复流程最好是:尽快冰敷1-2天+支具固定卧床抬高2周+双拐+后期持续热敷。

但是自身当时没有意识,各个流程都推迟了好多天。这可能也导致恢复缓慢的原因。一直持续到8月才可以正常走路(可缓慢行走),11月才基本恢复正常(但目前仍未尝试跑步等剧烈运动,且冷天需要佩戴脚护踝不能受冻否则会有隐痛,这可能是留下的后遗症吧,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以及平时注意保护)。

希望有崴到脚的朋友引以为戒。另外无痛感后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恢复肌肉的功能。